孟加拉渡輪「遭撞沉船」釀26慘死 船體撈上岸!全是泡水浮屍

▲▼孟加拉渡船與貨輪相撞,造成沉船事故,當局確認已有26人死亡。(圖/路透)

▲孟加拉渡船與貨輪相撞造成沉船事故,乘客屍體不斷被打撈上岸。(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孟加拉官員表示,一艘滿載50名乘客的渡輪4日從納拉揚甘傑市(Narayanganj)出發,欲開往蒙希甘傑縣(Munshiganj),卻在出航不久後與另一艘船相撞,隨即沉沒於拉克什亞河(Shitalakhsya River),造成至少26人死亡的悲慘人禍。

▲▼孟加拉渡船與貨輪相撞,造成沉船事故,當局確認已有26人死亡。(圖/路透)

▲孟加拉當局5日宣布,已有26人死亡,死者家屬相當悲痛。(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河運局官員侯賽因(Mobarak Hossain)表示,失事的雙層渡輪於4日下午6時許才剛駛離納拉揚甘傑市不久,船尾就遭另一艘貨輪撞擊,隨即沉沒於首都達卡(Dhaka)附近的拉克什亞河。納拉揚甘傑市官員畢拉(Mustain Billah)於5日表示,沉船打撈上岸後,搜救人員在船內發現21具屍體,死亡人數從昨日報告的5人上修至26人。

▲▼孟加拉渡船與貨輪相撞,造成沉船事故,當局確認已有26人死亡。(圖/路透)

▲孟加拉政府宣布5日起實施封鎖政策,全國各地湧現大批返鄉人潮,部份趕著搭船離開的民眾不幸遭遇沉船意外。(圖/路透)

畢拉補充,大約有20人渡輪沉沒後自行游泳到岸上安全的地方,但仍然有部分乘客失蹤,消防隊潛水員正持續搜救,「我們已經下令對事故進行調查。」當地警察局長薩哈(Dipak Saha)表示,事故發生後遭遇了強大風暴,救援工作曾因此受阻了數小時。

當地一名警督表示,孟加拉政府為了因應近來惡化的新冠疫情,宣布從5日起在全國範圍進行為期7天的封鎖措施,期間包含巴士、渡輪、火車、飛機等所有交通設施都會停止服務並實施宵禁,所以當時有許多民眾聚集於港口,就是為了能搭船離開納拉揚甘傑這個工業城市,失事的渡輪上也擠滿了急於返鄉的乘客。

▲▼孟加拉渡船與貨輪相撞,造成沉船事故,當局確認已有26人死亡。(圖/路透)

▲相關單位5日將沉船成功打撈上岸,船內發現21具乘客遺體。(圖/路透)

報導稱,孟加拉先前就常發生渡輪事故,因為境內有數百條河流縱橫交錯,數百萬人嚴重依賴渡輪運輸,南部沿海地區尤其如此,但這些船隻的安全航行紀錄很差,專家認為有許多事故都是源自於船隻維修不善、造船廠安全標準寬鬆與航道過於擁擠。據悉,2020年6月一艘渡輪在達卡附近被船隻從後方撞上,造成32人喪生;2015年2月也有一艘超載渡船與貨輪相撞,釀成78人死亡。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