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仍努力煞車! 駕駛工會哀悼「淳修、沛峰任務解除了」

▲▼ 太魯閣號「最後身影」!2司機員神情曝光 10分鐘後山洞成死亡煉獄。(圖/林劭劭授權提供)

▲太魯閣號「最後身影」!2司機員神情曝光,10分鐘後山洞成死亡煉獄。(圖/林劭劭授權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半世紀最嚴重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司機員袁淳修和助理司機員江沛鋒也不幸罹難。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文悼念表示,兩人克盡司機本分直到最後一刻,英勇的行為讓人感到驕傲與不捨,最後並向兩人喊話「淳修、沛峰任務解除了!」我們以您們為傲。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文哀悼太魯閣號不幸罹難的2名駕駛。(圖/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文哀悼太魯閣號不幸罹難的2名駕駛。(圖/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

火車駕駛工會指出,一場突如其來的橫禍,奪走了兩位菁英的生命,被迫必須在最輝煌的生命時刻畫上了休止符!這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也不願相信的事實。

您們英勇的行為,讓身為司機員的我們感到驕傲與不捨!從生還的旅客口中聽到,在驚恐中還能感受到您們盡力的想將傷害降低,克盡司機本份直到最後一刻,這讓我們多麼的動容與感動,將司機員的專業價值表現的如此徹底。

工會表示,為了不再讓憾事發生,從悲痛中記取教訓,我們將更堅定的捍衛行車安全信念,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僅僅是對大眾的責任,也是我們對摯愛的親人們的一種承諾。最後也向兩人喊話「謝謝您們!淳修、沛峰任務解除了!」。

▲臺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事件。(圖/消防署指揮中心提供)

▲事發當下眾人互相伸出援手逃難。(圖/消防署指揮中心提供)

太魯閣號事故過後,生還者也需要花很多時間重建心理、撫平創傷,一名乘客回憶起當天景象,「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雖然2名駕駛在意外中不幸離世,不過一定也盡了最大努力將傷害降低,「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車子才停下來。」

網友留言,「謝謝您以感恩的心,溫暖報導事故現場,少了驚恐、少了抱怨,只有感恩與祝福」、「看到最後司機那一段,真的眼淚就把持不住了。」一名自稱當時也在第三節車廂的網友回應,「我的感想也跟你一樣,一直感受到大家的互助與溫暖。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大家都只想著幫助彼此。」

作為這次408太魯閣號的倖存者, 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 我們是第一時間逃出車外的第三節車廂。 看見 好不容易打開門時,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手把手地扶持身旁的人。 看見 兩位健壯的男孩立刻主動跳下去在門口接應大家下車。 ...

Rae Cherry 發佈於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