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帝汶爆「40年來最大洪災」 破75人罹難!土石沖毀數千民宅

▲▼印尼東弗洛雷斯地區受災情況最為慘重。(圖/美聯社)

▲印尼東弗洛雷斯地區受災情況相當慘重。(圖/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Nusa Tenggara Timur)向東延伸至鄰國東帝汶4日遭大雨侵襲,釀成當地嚴重洪水災情,目前已造成超過5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土石流與大水導致數千幢房屋被毀,上千災民無家可歸。

根據英國BBC報導,印尼與東帝汶兩國於4日爆發洪水與土石流的嚴重天災,暴雨引發的大水溢出堤防,淹沒了印尼弗洛雷斯島(Flores Island)上得數千幢房屋,受影響的地區從東弗洛雷斯地區(East Flores)延伸到鄰國東帝汶,目前只至少有75人因此喪生,儘管搜救人員正努力搜索倖存者,但官員警告,死亡人數可能會不斷上升。

印尼國家抗災署(BNPB)發言人雅提(Raditya Jati)在聲明中指出,弗洛雷斯島至少49戶家庭受災,村莊與橋梁等也在洪水與土石流的雙重襲擊下被毀,與現場團對核實數據後發現,光是在東弗洛雷斯地區就有41人死亡、27人失蹤、9人受傷。而東帝汶官員則表示,境內至少21人罹難,多數是首都帝利(Dili)的居民。

▲▼東帝汶首都帝利受暴雨侵襲,多數地區遭大水淹沒。(圖/路透)

▲東帝汶首都帝利受暴雨侵襲,多數地區遭大水淹沒。(圖/路透)

報導指出,帝利遭受暴雨和洪水泛濫,電力供應被切斷,總統府也淹水。東帝汶副總理雷斯(José Reis)表示,人們的家園被淹沒,且部分地區道路坍塌、樹木傾倒,導致救難人員難以進入救災,「這次事件是東帝汶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災。」印尼氣象機構更認為,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氣旋正在接近受災區,可能會帶來更多降雨、海浪與強風。

10:12 初稿
14:50 更新死亡人數

更多國際新聞
►人妻偷吃片曝光!門鈴一響「急把小王藏廚房」 轉身熱吻綠帽尪
►慘遭新冠肺炎「滅族」 巴西亞馬遜部落「最後傳人」過世
►俄15歲甜美小媽曬出驗孕棒!喊「我又懷孕了」 但新男友都有戴套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