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國維抗議遭驅逐 台銀鬥志爆發逆轉勝璞園

▲台銀謝宗融、張博勝、陳國維。(圖/籃協提供)

▲台銀總教練陳國維因為連續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半場一度陷入雙位數大幅落後,台銀總教練陳國維更在第2節剩下4分42秒,遭連續吹判兩次技術犯規直接驅逐出場。但此舉反而激起台銀諸將鬥志,「魔獸」謝宗融全場轟下21分、11籃板,包含終場前1分26秒籃下補進關鍵兩分,台銀最終76比65勝出。不過陳國維賽後重申,「只是希望裁判的判決一致,不要同樣的球出現不同吹判標準。」

璞園近期拉出本季最長3連勝氣勢正旺,本週3也曾擊敗台銀,兩軍今日再度交鋒,開賽璞園就靠著超級新人盧峻翔單節獨拿8分,加上洋將喬丹捍衛禁區,取得10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節台銀持續落後雙位數,雪上加霜的是總教練陳國維更在上半場終了前4分42秒,遭連續兩次吹判技術犯規驅逐出場,只能由助理教練許致強暫代調度兵符。

但陳國維此舉確實激起球員鬥志,台銀在第3節靠著老將「喇叭」領軍吹起反攻號角,他單節個人有12分進帳,幫助台銀打出30比17反擊,末節台銀更是徹底壓制璞園單節僅拿7分,終場前1分26秒,謝宗融籃下補進關鍵兩分,也讓台銀取得74比63領先,最終11分之差勝出。

▲台銀謝宗融、張博勝、陳國維。(圖/籃協提供)

▲台銀謝宗融雙十數據領軍逆轉勝。(圖/籃協提供)

台銀此戰以謝宗融砍下21分、11籃板表現最佳,張博勝20分同樣功不可沒,艾爾文則是18分、7籃板、5助攻。

不過對於遭驅逐出場,台銀教頭陳國維賽後有話要說,他強調自己當下只是希望裁判的判決一致,不該出現同樣的球,兩邊吹判尺度卻不同。」

陳國維也說,「當下和自家球員在講話,卻被裁判解讀成威脅對手,難道是因為看我菜才這樣嗎。」不過陳國維也說,「如果被驅逐出場能拿下勝利,那麼我願意被趕出場,球員整體表現就是很悶,沒有年輕球隊該有的活力。」

輸球的璞園無緣挑戰4連勝,喬丹拿下20分、26籃板,盧峻翔拿下15分,但卻在關鍵追分階段6犯離場,也讓球隊失去反撲機會。

▲台銀謝宗融、張博勝、陳國維。(圖/籃協提供)

▲台銀老將張博勝砍下20分成為球隊逆轉勝璞園功臣。(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陳國維台銀謝宗融張博勝籃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