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太魯閣事故! 吳鳳哀悼曝「土耳其人民也很難過」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因工程車釀禍導致出軌,成為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不少名人紛紛公開表達悼念之情,來台發展多年的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也在臉書發了文,並透露土耳其民眾在知道台灣發生這麼重大的意外後,也紛紛表達了關心,表示「土耳其人民也很難過」。

▲吳鳳哀悼台鐵事故。(圖/翻攝吳鳳、AKUT臉書)

▲吳鳳哀悼台鐵事故。(圖/翻攝吳鳳臉書)

吳鳳日前在臉書表達了哀悼,感嘆生命的無常,並透露跟人在土耳其的妹妹通話時,得知台灣的出軌事故登上了許多國際媒體,他難過提及這些逝去的罹難者,可能是曾經出現在部分人生命中的過客,「也許曾經遇到我,也許是我的粉絲,或者曾看過我的節目」,直言:「心很痛!一路好走,希望你們去的地方沒有任何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吳鳳透露由於每次土耳其發生重大意外、天然災害時,台灣人總是第一時間送上關心,這次台鐵出軌意外,921地震當時曾來台搜救的「土耳其搜救協會」(AKUT)也立刻聯絡他,希望他能幫忙向台灣人轉達慰問,隨後AKUT的官方臉書便在吳鳳協助下上傳了有台灣、土耳其國旗的黑底白字圖,寫著「臺灣花蓮發生的火車意外,讓受過臺灣幫忙的土耳其人民也很難過。願傷者盡早康復,往生者安息。天佑台灣。」

▲吳鳳哀悼台鐵事故。(圖/翻攝吳鳳、AKUT臉書)

▲AKUT貼文。(圖/翻攝AKUT臉書)

吳鳳最後也喊話:「土耳其跟台灣人民一定越來越接近,必在將來的日子建立更多的關係與更深厚的友誼。」並再次強調土耳其人很關心台灣,希望可以一起加油,貼文底下也湧入許多台灣網友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