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謝76行者無償修復!王惠美為太魯閣慘案默哀 捐出一月所得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截至目前造成50死200傷的慘劇,縣長王惠美默哀,並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太魯閣事故傷亡者家屬度過難關,也呼籲大家像彰化76行者一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亡者安息,家屬早日走出傷痛。

▲彰化縣長王惠美致哀。(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台鐵太魯閣重大傷亡致哀。(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4日下午在彰化體育參加P. LEAGUE+(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籃球聯賽,現場吸引滿滿的民眾前來,比賽前因為花蓮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賽前所有人皆默哀一分鐘,盼亡者安息,生者早日走出傷痛,恢復平靜的生活。

王惠美看到來自彰化遺體修復師「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協助花蓮太魯閣災難事故現場義務無償修復亡者大體,在粉專po文感謝團長陳修將能秉持「盡吾等力,圓汝等身」,在各重大事故中總能見到他們無私的身影,感謝你們號召全國修復師夥伴們,前往花蓮太魯閣災難事故現場,義務無償修復亡者大體,只為盡所能給往者一份尊嚴,讓生者在內心中留存亡者最後美好的記憶;除此之外王惠美也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太魯閣事故傷亡者家屬度過難關。

▲彰化縣長王惠美捐出一日所得。(圖/翻攝自王惠美粉專)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感謝76行者。(圖/翻攝自王惠美粉專)

以下為捐款帳戶:
國內部分:
1.民眾可使用自動櫃員機(ATM)、網路銀行進行捐款,收款銀行為台灣銀行(004),捐款帳號003001727277、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亦可至台銀臨櫃存款、台灣行動支付(台灣pay)轉帳辦理。
2.民眾可使用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並新增自動櫃員機(ATM)辦理金融卡跨行轉帳捐款,金融機構代號700、帳號700001050269506。
3.民眾可至金融機構臨櫃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4.民眾可至四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捐款到衛福部賑災專戶。民眾只要在超商門市多媒體終端機,點選「0402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相關捐款手續費將由該公司自行吸收,不會向民眾收取任何費用。代收捐款金額為100元~2萬元。

國外部分:
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衛福部表示,以上均請指定用途為「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並於匯款單或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空白處敘明捐款用途,另將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或將相關資料檔案以電子郵件寄至sa21909038@mohw.gov.tw,以利寄送收據。

城隍爺釋放冤魂,偵訊室屍臭味讓蔡京京尖叫痛哭...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