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高雄為空汙早逝者默哀 環保署:我國空氣品質已開始大幅改善

▲▼環團高雄舉辦「高雄反空汙遊行」。(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環團高雄舉辦「高雄反空汙遊行」。(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4日)在高雄舉辦「高雄反空汙遊行」,環保署回應,反空汙議題上,環保署及相關部會與民眾的立場一致,而且早就與經濟部完成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空汙減量盤點,環團反映的各項訴求,政府都已落實執行。

44高雄反空汙遊行記者會一開始環團先為台鐵受難者默哀一分鐘,向相關國難犧牲者表達最沉痛不捨之情,全體緊接著分別為高雄和台灣空汙早逝者默哀。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多倫多的PM2.5年均值5.9微克,高雄19.9微克,高雄霾害約為多倫多3.4倍,根據加拿大衛福部門報告,推估多倫多每年有1300人因空汙早逝,比較高雄每年可能有4000人以上因空汙早逝,估計台灣每年12000人因空汙早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高雄舉辦「高雄反空汙遊行」。(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回應環團訴求。

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告,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將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然而煙火施放長度再長,也只是一時,六都當中高雄人是平均壽命最短,嬰兒死亡率最高,以及肺腺癌10年平均發生率的成長率最高的3項慘冠王,與其較勁曇花一現的煙火政治秀,高雄鄉親寧可窺見高雄空品超越雪梨,實質守護高雄兒童。

環保署表示,經空汙減量盤點後,興達電廠不但持續進行改善,其排放量也從105年的2萬3百餘公噸,降至109年的8千餘公噸,減量達57%,至於4部燃煤機組預計從112年起逐一除役,中鋼公司的濕式煉焦爐改善工程已於109年4月啟動,預計114年完成,另外煤礦室內化工程已分兩期執行,將先後於110年及112年完成,現在起至115年預計每年可再減少粒狀物77.9公噸、硫氧化物954公噸及氮氧化物56公噸。環保署最後強調,透過各項空汙防制策略、空汙防制行動方案等,我國空氣品質已開始大幅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