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人員目擊悲劇第一現場 過來人曝心境:看著遺體送出來很沉重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死亡人數達51人,200人受到輕重傷,是為台鐵半世紀最嚴重事故。事發至今進入第三天,傳出有不少趕赴現場的搜救人員見到慘狀之後,引發身體不適的情形發生,就有曾經協助過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的網友表示,希望除了關心傷亡者外,大家也可以多關心當天出勤的人員,給他們心理上的支持。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指出,當年在協助搜救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時,看著一具一具遺體送出來,可以理解那種感受有多麼沉重,提醒參與此次太魯閣出軌意外的所有搜救人員,「別讓自己活在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下,因為你還有我們,也請各位花蓮的弟兄們,多關心一下當天出勤的弟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原PO接著說道,遇到大傷真的很辛苦,更別說貼上黑卡的一瞬間,全國的朋友還有同仁,內心跟你們一樣沉重,在心靈上也都會與你們同在。這次的搜救任務已經完成了,回去好好休息,然後再一起好好地去掌握明天吧!

此外,原PO也希望希望大家可以為這些辛苦的搜救人員打氣,「有坐過救護車的朋友,應該多少有聽到過我們同仁給的心理支持以及鼓勵的話,加油!再忍耐一下,快到醫院了!放心交給我們吧!現在,換大家給我們第一線弟兄們心理支持了!一人一句辛苦了,謝謝你們,讓我們一起感謝最前線。」

文章一出短短時間引起眾多網友的迴響並紛紛指出,「辛苦了!謝謝所有的救難人員!」、「感謝你們的盡力協助和付出,辛苦你們了」、「你們永遠站在第一線,謝謝你們,辛苦了」、「祝福一切順利,加油」、「致最偉大的救援戰士們,感恩您們的付出與奉獻,辛苦了,謝謝您們」。

【相關新聞】

快訊/太魯閣號罹難者下修為48人!「殘骸屬同一人」 死傷人數曝

快訊/「最小死者陳小妹」遺體漏夜修復完畢!他哽咽:跟媽媽回家

獨/太魯閣號48死!「6歲妹壓40分鐘」救不回 醫悲嘆:如人間煉獄

太魯閣號傷者「6歲林小妹出院」!暖護理師送佩佩豬:讓她不再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