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展現 層級越高民眾才覺得政府重視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重大事故,各界也在關注相關政治責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4日表示,這起事件政府機關一定要有人負起政治責任,層級到哪就看政府的態度。她認為,下台是對民怨跟負責任態度的展現,唯有層級越高才會讓民眾覺得政府重視這件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會負起責任,沒有說不下台,或許等救災告一段落,就會有一定的處理。」高嘉瑜表示,下台是對民怨跟負責任態度的展現,不過不是有人下台,這起嚴重事故就船過水無痕,而是在擔起政治責任後,政府落實檢討事故原因、細節,並系統性盤點改善,要從不幸的事件中學到教訓,這才是重要的。

對於林佳龍是否要負起政治責任?高嘉瑜認為,唯有層級越高才會讓民眾覺得政府重視這件事,下台不代表他就是事故發生的源頭,但也能代表上級認為沒有盡到該有的督導責任。

高嘉瑜強調,如果每一次面對交通意外時,都認為是包商或下屬的責任,上級都沒有人負責的話,這在民眾看起來,就像是每次出事都是層層推卸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