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魯閣號罹難者下修為48人!「殘骸屬同一人」 死傷人數曝

記者游宗樺、林昱萱/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半世紀最嚴重事故,事發當時,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因停放不慎滑落山坡釀成慘劇。此外,原先傳出死亡人數為51人,但稍早花蓮檢察官表示,經過DNA檢驗後,發現部分殘骸屬於同一人,因此死亡人數下修為48人,受傷人數則為198人。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對此,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身上有身分證件,確定身份者有48人,其中家屬指認完成的是人數為40人,有罹難者家屬看過3趟,直到今天凌晨才確認遺體身份,而剩餘遺體有待DNA檢驗報告釐清。目前已收到法醫研究所的19份、刑事局1份的檢體鑑定報告,由於遺體屍塊分散分裝送驗,罹難人數不排除會再變動。

另外,目前統計死亡人數為48人、受傷人數198人、目前住院者45人、其中外籍人士死亡3人、受傷4人、在隧道仍有5節車廂未拖出。

【相關新聞】

獨/太魯閣號48死!「6歲妹壓40分鐘」救不回 醫悲嘆:如人間煉獄

快訊/「最小死者陳小妹」遺體漏夜修復完畢!他哽咽:跟媽媽回家

太魯閣號傷者「6歲林小妹出院」!暖護理師送佩佩豬:讓她不再害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