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港區國安法 港警務處官員批美「有侵略性DNA」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             。(圖/翻攝 彭博社)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 。(圖/翻攝 彭博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3月31日接受彭博社記者史蒂芬·英格爾(Stephen Engle)採訪,談及《香港國安法》、國家安全等議題。他直批美國就是有侵略性DNA,並且表示港人不應以身試法,試探《香港國安法》的紅線,整段採訪十分嗆辣。

據陸媒《觀察者》引述彭博社報導稱,記者英格爾問什麼行為算違反《香港國安法》?郭蔭庶表示,這是個錯誤的問題。 「不要以身試法,這很簡單。 一個正常理智的態度是,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 只要確保我為這個地方的整體和諧、和平和安全做出貢獻就可以了。 」

▲▼香港反送中,尖沙咀,究警暴。(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抗議。(圖/路透社)

郭蔭庶強調,「市民不應反其道而行,讓我看看我可以走多遠,我幾乎可以觸摸紅線,但你不能碰我...... 這不是我們想要維護香港安定的方式。 」

英格爾繼續提問,一些法律界人士和西方國家政府批評《香港國安法》法律條文模糊,目的是監禁反對派人士。對此,郭蔭庶指出,「香港警方逮捕違法者是必要,因為香港面對國家安全的緊逼威脅,包括拜登政府對有關官員施加的所謂制裁。」

郭蔭庶進一步指出,「地球上有一些國家,有咄咄逼人的侵略性DNA。」當時,英格爾還特地向郭蔭庶確認重問,「你說的是美國?」 郭蔭庶回應「沒錯,我說的就是美國。 我想他們的目的也很清楚了,就是打壓中國的發展,這是一個公開的秘密(open secret)。」 

根據港媒報導指出,反送中抗議時期,香港一哥鄧炳強接任警務處處長,當時帶領團隊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以及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被港媒形容是警隊最核心的新「鐵三角」管治團隊。去年3月,郭蔭庶代表港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說明香港動亂始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