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跨界神車Raize追加油電動力!這下又要賣到「暫停接單」了

TOYOTA跨界神車Raize將追加油電動力!這下又要賣到「暫停接單」了(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Raize預計將在今年衍生全新1.5升油電動力車型。(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甫一於2019年底上市的TOYOTA小型跨界神車Raize,曾因為爆量的4萬張訂單,一度讓TOYOTA宣布因交車不及而暫停接單,堪稱是叫好又叫座的新一代神車;或許是為了深化產品競爭力,TOYOTA日前宣布,將會為Raize衍生全新1.5升油電動力;看在更為亮眼的油耗表現,Raize這下想要再創銷售高峰,應該也不會是一件太過困難的事情!

TOYOTA跨界神車Raize將追加油電動力!這下又要賣到「暫停接單」了(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Raize曾在上市首月就創下3.2萬張訂單的誇張紀錄。

TOYOTA現行Raize採用的原廠代號1KR-VET的1.0升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帳面輸出來到98匹、14.28公斤米,並提供前驅、四驅兩種不同設定;同時在CVT無段變速箱搭配下,Raize可在日本JC08測試當中,繳出21.2km/L至23.4km/L不等的平均油耗表現。

不過誠如先前所述,為深化產品競爭力及擴大車型編成,TOYOTA有意在今年底另行推出全新的油電衍生車型;根據日媒報導,原廠將把早先實用在Yaris的1.5升油電動力架構,完整移植至Raize身上,為此造就出可達30km/L的超高效油耗表現。

TOYOTA跨界神車Raize將追加油電動力!這下又要賣到「暫停接單」了(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Raize由於車格定位頗受年輕消費者喜愛,再加上只要167.9萬日圓(新台幣47萬元)的實惠價格,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並不會讓人太感意外。

但由於本次Raize充其量僅算是動力變動的新年式更新,因此整體內外裝鋪陳,一般認為不太會有太過明顯的調整;受惠於DNGA模組化底盤平台加持,Raize整體車身尺碼來到長3,995mm、寬1,695mm、高1,620mm、軸距2,525mm,搭配品牌最新的Keen Look 家族式設計,讓Raize具備更為年輕時尚的視覺張力。

同時內裝上,諸如數位化儀表板、懸浮式多媒體資訊系統、恒溫空調系統、Smart&Start引擎啟動鍵、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造型相當搶眼的車內座椅設定,本次應會如實保留下來,讓TOYOTA能夠以更為健全的產品特質,持續搶攻年輕消費者的市場版圖。

►小孩飆車都是TOYOTA害的?恐龍家長批:宣傳廣告有意教唆危險駕駛

►TOYOTA「新款小型掀背」確認推出 與神鴨Yaris同採GA-B平台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