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氣團恐來襲!2波變天「一路降溫」熱夏結束了 30→15℃有感濕冷

▲▼             。(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開始東北風來襲變天,強度恐達大陸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溫暖如夏的天氣要結束了!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個月從下周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氣溫將如階梯式下降,之後短暫回升後又再度下降,回到「春天後母面」那樣變化迅速、早晚偏涼的天氣,且將會維持一陣子。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分析,北部東部自4日(周日)開始降溫,和這兩天夏天的天氣有落差,下周會感覺涼涼的,中南部稍略降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明顯轉涼、轉冷,清晨仍有22、23度,白天氣溫不升反降,呈現一路下滑趨勢,到了晚上只剩17度左右,至於花東高溫也會略降,約25到27度,只有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0至32度,南北溫差大。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兩波變天下探15度,下周北部轉雨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雲量也將增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又以東南部的降雨機率較高,至於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靠近花東交界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北風明顯增強,氣象局也針對針對台南至桃園、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澎湖發布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4日上午起將有9至10級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本期天氣以東北季風為主,第一波水氣較少,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第二波水氣較多,強度待觀察。5至6日(下周一、二)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偏冷,低溫只有15度左右,其他地方白天高溫略降、早晚轉涼,低溫約18到20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及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預估6日白天至7日(下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早晚仍偏涼,白天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說,到了8日(下周四)東北季風增強,9日(下周五)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這支按摩槍也太美!激殺價6600元→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