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演唱會「唱一場少一場」 施孝榮嘆:大家都過壯年了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民歌46高峰會」今晚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起跑,由施孝榮、殷正洋、李明德、王瑞瑜、于台煙、王海玲、周子寒和陳艾湄輪番演出,8人笑說還要再唱下個40年,但施孝榮則打趣說:「其實大家都年過壯年,根本是唱一場少一場。」

▲民歌46高峰會,施孝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孝榮現在大部分時間過著爬山、種菜的悠閒生活。(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孝榮現在過著爬山、種菜的悠閒生活,他笑說:「藉著(民歌)機會彼此互相觀摩學習,有沒有變胖、變老、比較沒有記憶力。」還笑說如果台上有人唱錯,全都要算在王瑞瑜身上,此外他還獻唱33年前為了自己演的《報告班長2》寫的主題曲《現在的我》,也是他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演出這首歌,「年輕時寫的歌總是比較勵志,現在大家都需要勵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演唱會接近尾聲,四位女歌手首度合唱《拜訪春天》時,施孝榮突然現身加入合唱,此外施孝榮也特別重新編寫合聲譜,安排由四位男歌手合聲演唱于台煙《想你的夜》,讓觀眾驚喜連連。

▲民歌46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歌46高峰會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歌46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到了點歌環節,八人身穿牛仔褲白襯衫,彈奏吉他獻唱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歌,演唱會更打造當年校園的青春感,接下來「民歌46巡演」將到員林、屏東、台南、嘉義、新竹、中壢、台中、高雄等地巡迴演出,購票洽寬宏。

▲民歌46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八人在點歌環節上穿上白襯衫配牛仔褲,打造當年的校園青春感。(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