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RPG之父新作! Apple Arcade更新30多款遊戲陣容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趁著美國復活節假期來臨、同時也是台灣這邊清明連續假期之前,蘋果公司的遊戲內容服務 Apple Arcade,一口氣釋出多款遊戲,其中最重磅的莫過於RPG之父坂口博信全新鉅作《Fantasian 》以及 2K Games 旗下的《NBA2K21》特別版本。

由 Mistwalker 開發,曾打造出《Final Fantasy》系列及《失落的奧德賽》等多款明星作品的遊戲製作人坂口博信,這次特別在 Apple Arcade 平台獨家推出全新 RPG 作品《Fantasian》。

如果仔細看遊戲介紹,會有種《Final Fantasy》的錯視感,該畫面是由 Mistwalker 邀請曾參與《進擊的巨人》和電影《哥吉拉》的日本特效、燈光數位製作和 3D動畫大師合作,全手工製作超過 150 個以上的關卡 3D 立體透視模型。至於音樂正是《Final Fantasy》經典配樂大師 植松伸夫操刀,包含所有角色個性化的主題曲、各關卡戰鬥配樂和催化玩家動心的主線故事音樂都由他創作。不過這款遊戲目前只有英文跟日文兩種版本,還未中文化,相信對於資深玩家來說,這點小事難不倒他們。

除了 《Fantasian》,這次更新的陣容當中,還可看到 2K Games 旗下的《NBA 2K21》的 Arcade 特別版本、星際迷航的 Arcade 專屬版本《Star Trek:legends》,Gameloft 旗下工作室製作的冒險遊戲《The Oregon Trail》,以及 PlatinumGames 的《World od Demons》,《Wonderbox:冒險製作者》等款遊戲,幾乎可以看到已經陸續有大型遊戲公司看好蘋果 Apple Arcade 平台。

除此之外,這次更新還看到許多經典的小遊戲,像是太鼓達人、西洋棋、數字猜謎、五子棋、紙牌遊戲、數獨等等,幾乎都是一般手機用戶會用來打發時間的小遊戲。

Apple Arcade 是蘋果首創的遊戲訂閱服務,可以使用同一帳號,直接在 Apple TV(電視)、Mac(電腦)、iPhone(手機)與 iPad (平板)上無縫接軌暢玩遊戲,而且針對各種不同平台,都有專屬優化效果。這個機制聽起來有點熟悉,沒錯!在過去 Google 公司旗下的 Chrome OS 也曾經有相似的計畫,不過並沒有成功發展起來,旗下  Stadia 遊戲工作室也宣告解散,倒是今年有傳出  Steam 將會跟 Chrome 團隊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看來雙方對於玩家市場都相當看重。

據了解,蘋果重金砸下 5 億美元投資跨平台遊戲市場,希望 2020 年底之前,Apple Arcade 用戶數將會達到 1200 萬,期間甚至釋出每月只要 170 元就可以提供六個家庭成員共享的家人共享計畫,以及購買新款Apple裝置,直接送 3 個月Apple Arcade 免費訂閱的活動,不過近日據傳該公司內部對於 Apple Arcade 用戶成長狀況不是很滿意,此次釋出的遊戲陣容,打上RPG之父坂口博信的名號、搭配一些明星小遊戲,就看能不能吸引玩家了!

關鍵字:Apple ArcadeGoogle ChromeRPGNBA 2K21RPG之父坂口博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