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又遭襲!他散步慘被「打爆眼骨折」 嫌怒喊:你們永遠有優勢

▲▼亞裔男子中央公園遭襲。(圖/翻攝自IG/cefaan)

▲美國最近又有一名亞裔男子在中央公園遭襲。(圖/翻攝自IG/cefaan)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最近亞裔遇襲事件頻傳,紐約曼哈頓上西區在3月27日下午1點又再發生一起襲擊案。38歲的亞裔男子在中央公園的赫斯海德岩石(Hernshead Rocks)附近,與妻兒一同散步時,突遭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毆打,導致其面部骨折、眼部淤血。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並對涉案男子展開通緝。

綜合《紐約郵報》與ABC7NY等外媒報導,事發當時,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受害者正與妻兒一同在公園散步,突然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走近他們,並在受害者的妻子與5歲兒子耳邊竊竊私語。妻子覺得,這名男子的耳語已構成性騷擾,甚至讓她感到十分不舒服,於是他們一家便試圖離這名陌生人遠一點。

不料,男子卻一路近距離尾隨他們。受害人忍無可忍,於是禮貌地告訴對方,「這是一個很大的公園,你也沒有戴口罩,所以我們還是保持一點安全的社交距離比較好。」男子聞言,憤怒地說道,「你戴了口罩,這是一個優勢,你們永遠都佔有優勢」,然後狠狠地給了他一拳後離去。

受害者表示,被對方毆打後,他整個人就陷入暈眩的狀態,「但我首先擔心的是我的家人,我必須確保他們的安全,而且我感到有什麼東西從我的臉上流下,我原本以為是汗,但沒想到原來是大量的血,我摸了摸我的臉,感覺它就像完全脫臼了一樣」。

他補充道,「我不清楚這起事件是否與種族有關,但我們顯然是被針對的一方,人們也許對亞裔有一種刻板印象,所以我們有必要站起來為自己發聲。」警方隨後將這名被毆打的男子送醫急救,他的面部骨折、眼部淤血,但目前情況已經穩定了下來。

當時剛好有路人拍下嫌犯的照片,因此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並對涉案男子展開通緝。警方告訴CNN,他們認為,襲擊者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超美「口袋按摩槍」 舒緩痠痛好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