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50死 海巡署:駕駛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關鍵原因曝

▲海巡署署長室籲民眾一定要把壞習慣改掉。(圖/翻攝海巡署長室)

▲海巡署署長室籲民眾一定要把壞習慣改掉。(圖/翻攝海巡署長室)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自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出軌,造成50死、178傷的悲劇,是近半世紀以來台灣最嚴重的鐵道事故。事發起因為,疑似停在邊坡上的工程車未拉手剎車而滑落邊坡撞進鐵軌,造成列車剎車不及,釀成意外,海巡署長室也在臉書發文向民眾強調「拉手剎車」的重要性。

海巡署長室貼文指出,過去在海邊就常傳出因為車輛「未拉手剎車」而導致車輛落海的意外,車主到場後往往需要面對汽車報廢的代價,但同樣為未拉手剎車,一個僅造成財損,一個卻因為車輛滑落鐵軌,而造成重大意外傷亡。

海巡署長室接著解釋手煞車的重要性,貼文表示當車輛進入P檔時,制動鞘雖然會卡住停車齒輪,但如果車輛是停在有坡度的地點時,制動鞘的鐵片就必須承受整台車好幾噸的重量,一但制動鞘這塊鐵片損毀失效,就會發生不可控的意外。

海巡署長室也向民眾呼籲,壞習慣之所以會是壞習慣,是因為不知道這樣的壞習慣在未來的哪一天會害死多少人,如果再繼續「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併排停車、酒後駕車...等」總有一天會付出代價。

外型超美兩色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