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關切太魯閣事故! 外交部及國會友人發文致哀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空間錯覺」增救援難度 基隆搜救隊曝:怵目驚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事故死傷慘重。(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文/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日電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事故死傷慘重,加拿大外交部、加國駐台辦事處、國會與政學界友人,均在第一時間於臉書或推特發文,向台灣人民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

加拿大外交部在官方推特以英、法文向台灣罹難家屬及人民表達哀悼及慰問,台灣外交部隨即轉推並表示感謝,同時表明政府正致力救災工作,對災民提供必要協助。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則在臉書發文,代表加國對受影響之乘客及台灣人民表達最深切哀悼及慰問;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另上推特發文寫道:「我們希望能在這個艱困的時刻,表達對台灣人民的慰問。」

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聯邦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也於臉書及推特分別貼文,以會長身分代表加國近百位國會成員,對所有在事故中遭逢傷亡的乘客表達最深切的悼念與慰問。

多位友台國會議員包括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 )、肯特(Peter Kent)、簡納儒(Matt Jeneroux)等人,也親自推文致哀。

與此同時,政學界友人包括曾任加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衛生部長的洛克(Allan Rock)、前台裔聯邦眾議員梁中心(Chungsen Leung)、前加國駐泰國大使凱福特(Phil Calvert)、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研究員米勒(Eric Miller)及多位駐加外交使節團成員,均特別聯繫台北駐加代表處致哀。

►10在台日人號召「向台灣報恩」 趕往太魯閣現場送物資:等候差遣
►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日本專家曝「隧道狹窄」致傷亡慘重
►太魯閣號出軌50死! 美國務院致哀:願提供「一切可能援助」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超美「口袋按摩槍」 舒緩痠痛好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