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定要改革」 Kolas心痛花東人回家遇死劫…一家四口剩她 

▲▼張恩翔、張恩昀、鍾惠美家屬。(圖/記者游宗樺攝)

▲鍾惠美一家人搭乘太魯閣號返家,兒子丈夫都在事故發生後罹難,一家四口僅剩她一人。(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50死、178傷的慘劇,其中花蓮玉里鎮牧師之女鍾惠美1家4口也搭上這班列車,但卻僅存鍾惠美華活下來。跟鍾惠美同鄉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許多人就算是買站票,站也要站回家但卻發生意外,讓她十分感慨「我們一定要改革」。

Kolas說,凡不幸死亡或受傷的,有建築工、木工、運動員、學生,這些都是西漂原住民族人的典型;其中有個不幸的家庭,是來自她的故鄉玉里的某部落「Makutaay(瑪谷達璦)」,這部落的教會牧師的女兒鍾惠美,一家四口在這次的意外中走了三口,而家人終於指認出來,無話可說,家人就是痛。

Kolas感慨,住花東的人,尤其願意買站票的,就是要「回家」,因為不是要去玩,你的家就在那裡;不管前面發生過多少次事故,就算心裡毛毛的,只要買得到票,站也要站回家;在外打拚想念家人,只要可以跟家人團聚,不管自己已經幾歲,不管要站幾個小時,站也要站回家,而我們都是這樣,「我們一定要改革。」

鍾惠美與先生張信盛來自玉里鎮的牧師家庭,2人所生的一對兒女更是體育亮點新星。牧師馬亨亨受訪表示,從昨(2 日)事發後,他就趕緊清查有沒有所屬教會的人坐上車班列車,經查確發現鍾惠美一家人都坐上車班列車。

馬亨亨也悲傷提及,鍾惠美的父親已經是高齡91歲老牧師了,他們教會人員一直不敢告訴他老人家這件悲傷的事,直到電視不斷播放,深夜11點多才敢告訴他,3日稍早鍾父也坐著輪椅前往殯儀館認屍。

▼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蘇貞昌:對太魯閣意外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運安會:沒看到天候問題,但可能有環境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