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日本專家曝「隧道狹窄」致傷亡慘重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文/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目前造成50人罹難,日本各大媒體都有報導。有日本鐵道專家受訪分析,隧道空間狹小是造成這起事故傷亡如此慘重的主因。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有兩名日本人搭上這班太魯閣號,分別是50多歲男性和20多歲女性,所幸都是輕傷,無生命危險。

報導引述台灣媒體,說明這起「台灣史上最嚴重鐵道事故」的可能原因,以及最新傷亡數字,還提到昨天是清明連假首日,所以列車上坐滿乘客。

這則報導引述了日本鐵道專家梅原淳的看法,試圖理解這起意外為何如此嚴重,他認為「隧道」是主因。

梅原淳說,列車受到撞擊出軌時,直接撞上隧道內壁,「由於只有一條軌道,兩側空間與內壁相當接近,所以造成了比一般事故更嚴重的傷亡」。

他說,再者,在隧道內救援時,由於隧道空間本就狹小,加上通道受阻,所以比平常花更多時間救難。

梅原淳說:「因為發生在隧道這樣陰暗狹小的空間內,讓救援極為困難。救難車輛不僅無法在隧道內行駛,甚至也無法開到隧道旁,要脫困只能沿著車頂走。」

►全球近10年最慘重鐵道事故 「太魯閣號出軌」名列第3!
►外媒持續關注!BBC報導太魯閣出軌 質疑「不夠重視安全」
►紐時搶報台鐵事故! 國外網友「2年前搭過」嘆:沒想過這麼危險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超美「口袋按摩槍」 舒緩痠痛好舒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