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降半旗3天悼念太魯閣號傷亡者 新北市府:願逝者安息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行政院2日晚間下令,因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重大傷亡,不少國人離去,全國行政機關及學校下半旗3天,以示悼念追思。新北市政府3日一早,奉指示降半旗,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新北市政府降半旗追思台鐵事故亡者。(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新北市政府降半旗追思台鐵事故亡者。(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台鐵太魯閣列車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因工程車撞擊導致出軌,釀成50人死亡,逾百人輕重傷。

整起意外起因是一輛工程車手煞車沒拉,導致工程車滑落邊坡撞到太魯閣號,台鐵已擬向廠商進行求償。台鐵表示,工程車未進行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將釐清工程車停在斜坡上的原因。

初步調查,昨天上午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吊貨車後,不明原因致該工程車沿大清水休憩區附近邊坡滑落軌道,撞擊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而釀此次重大意外事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蘇貞昌:對太魯閣意外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運安會:沒看到天候問題,但可能有環境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