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失事隔周太魯閣號50死 孫大千:無能廢物政府「台人自求多福」

▲孫大千砲轟蔡政府無能廢物。(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

▲孫大千砲轟蔡政府無能廢物。(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2日上午行經花蓮秀林鄉清水隧道時,疑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而出軌,目前已知釀50死、逾百人輕重傷,是40年來最嚴重的火車交通事故。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孫大千3日在臉書砲轟,既沒有超前部署,又做不到亡羊補牢,導致同樣的悲劇一再重複發生,「有這種無能廢物政府,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孫大千認為,如果在2018年10月普悠瑪事件發生後,交通部就編列預算,投入經費,全面改善東部鐵道的安全設施,一方面在鐵道兩側興建安全圍籬,另一方面在鐵道沿線遍設監視系統,那麼此次太魯閣號的悲劇也許可以避免。

孫大千還提到,如果在去年底F-5E戰機意外發生後,國防部立刻編列預算,全面更換彈射椅系統,「那麼,今年我們可以避免再度折損兩位優秀的年輕飛行員」。

孫大千批評,蔡政府願意花8800億做前瞻計劃,花4000億向美國進行凱子軍購,花200億幫巴拉圭疫苗採購買單,卻不願意編列些微的預算來強化東部鐵道的安全系統,以及汰換F-5E戰機的彈射椅。「請蔡英文總統給全民一個交代!」

▼孫大千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點圖可放大)

▼孫大千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Sun, Ta-Chien,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