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你先逃命! 小孩獨自獲救驚恐:媽媽受傷卡在座位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408號車次2日出軌,至今已造成50死、146傷慘劇,大批搜救人員出動進行搶救,而許多傷者雖然被救出,但回想當時情景仍然相當驚恐。有傷者透露,當時一名小孩被救出時,嘴中不斷說著,媽媽還卡在座位上。

太魯閣號因為遭到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翻覆,第7、8節車廂為重災區,搜救人員進入後也被內部慘況震驚,車體根本已成破銅爛鐵。一名有20年搜救經驗的搜救員也說,「第一次看見撞得這麼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搜救隊在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事故發生後,許多家屬到花蓮殯儀館認屍,由於罹難者生前受到嚴重撞擊,臉部腫起難以辨識,只能拿生前照片比對,有親友看完名冊卻還是找不到,現場哭聲不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慈濟醫院夜班護理長凃炳旭透露,自己也是花蓮縣消防局的特搜隊員,進入第六節車廂搜救時,車體已被擠壓曲折,很難往前進,而進入到第七、八節車廂時,許多乘客都已失去生命跡象,很多人腦漿迸裂。

一名黃姓男子也透露,當時帶著12歲兒子回花蓮,列車在行進間突然發出強烈刺耳聲響,旅客都受到衝力影響向前滑行了七、八排座位,下秒就聽到劇烈撞擊聲,有孩子被救出時表情驚恐,「媽媽受傷還卡在座位上,叫我先逃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