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程奪50命 趙少康回顧4歷史案件:務必給罹難者家屬交代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列車今2日在花蓮發生重大意外,50人死亡,逾百人輕重傷。中廣董座趙少康傍晚時指責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負政治責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應立刻下台,給家屬、傷者交代。晚間11點半,他再次發文重申立場,並例舉4起「負政治責任」的歷史案件。

趙少康於晚間11點半再次發文表示,舉國哀痛的同時,有人對他應該盡速究責的主張不以為然。對此,他重申,隧道工程也是台鐵發包的工程,工地管理及安全監督是台鐵的職責,台鐵屬於交通部,林佳龍是交通部長,當然要負起政治責任,否則把政治責任丟掉水溝裡算了。

趙少康說,林佳龍應該在第一時間提出辭呈,由上級定奪,怎麼好意思說「我現在不能也不會辭職」。此外,援救與治療受傷旅客是最重要的事,但與追究責任並行不悖,更可以給不幸死難者的家人一點交代,否則像以前一樣,船過水無痕,很不像話,他批評,民進黨官員護航,「難道一點良心都沒有?」

趙少康進一步例舉過去案例,1977年蘇澳港翻船,32名大學師生死亡,當時教育部蔣彥士部長引咎辭職獲准。1983年省立豐原高中禮堂倒塌事件,學生26人喪生、82人受傷,當時省教育廳黃昆輝廳長請辭獲准。

2000年八掌溪事件,4名工人死亡,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請辭。2018年普悠瑪翻車事故,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慰留,一個半月後,再度請辭獲准。趙少康指出,就是所謂政治責任。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軌道拆除作業。(圖/記者宋良義攝)

▲軌道拆除作業。(圖/記者宋良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蘇貞昌:對太魯閣意外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運安會:沒看到天候問題,但可能有環境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