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以前沒導航怎開車?」網:紙本地圖&向台灣獨有職業問路

▲Apple Maps「測速照相」提醒功能,台灣也能使用。(圖/取自9to5mac)

▲現在智慧手機很方便,上路只要開導航輸入目的地就好,有網友就好奇在以前沒有導航的年代要怎麼開車出門不迷路。(圖/取自9to5mac)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現在新車都有衛星導航,再不然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只要打開Google maps、Apple maps輸入地址、甚至店名就能照著開車。有網友好奇,在以前那個沒有導航、手機的年代,若要開長途出門,路不熟要如何開車?

網友表示,自己走國道或出遠門都會使用導航,否則去陌生地點一定迷路,因此十分好奇以前沒有導航/手機的年代要怎麼開車,尤其在國道、快速道路交錯的岔路,更不可能停下來看地圖,希望請老司機們分享經驗。

底下不少回應表示,「副駕地圖」、「看路標、路牌」、「出發前先記要在哪個交流道下」、「路用問出來的」「紙本地圖」「問檳榔攤辣妹」、「記國道幾k要轉」。

▲▼檳榔西施、檳榔攤(圖/記者黃克翔攝)

▲除了在車上多備紙本地圖外,有不少網友表示都用問路的,其中不少人表示曾向檳榔攤問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留言除了包括紙本地圖、問路之外,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那是因為「現在的路比以前複雜」,不然只要記幾個重要的交流道就好。事實上,現在的路牌也有些變化,除了同樣提前告知下個交流道、或增設電子看板外,路牌的字體變化也更浅顯易懂,讓駕駛在高速行駛時也能快速讀取。

▲高速公路,國道。(圖/記者鄒芳婷攝)

▲現在的路比以前複雜,同時路標的字體變化也更加清楚,為了就是讓駕駛能在短時間內知道方向。(圖/記者鄒芳婷攝)

►Honda Civic Type R將成「日本製」?台灣導入機率可望再提升

►人氣超旺越野休旅「3066萬成交」!福特Bronco天字第1號拍出高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