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魯閣出軌2名國體大學生兄妹罹難 校長:願優秀子弟安息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2日)於清水隧道遭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造成多部車廂出軌、變形,目前已知造成54人死亡、逾百人受傷,而不幸罹難者中有2位是國立體大學生,國體大校長邱炳坤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哀悼,據查證了解,2位罹難學生是兄妹,其中妹妹是選手。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日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第1至6節車廂出軌、電桿1根傾倒、電車線扯落150公尺、導電軌400公尺扯落、4至8節車廂尚在隧道內。出軌事故原因正由運安會調查中,目前東正線中斷、西正線維持單線雙向運轉,統計至下午2點止,事故共影響16列次1181分,旅客人數約6398人。累計已54人罹難,最小死者年僅6歲,駕駛員及助理司機員也殉職。

而在這場嚴重的意外事件中,有兩名就讀國立體大的學生,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在臉書證實此事,並在臉書寫道,「榮耀的生命回歸祖靈的懷抱;生命的印記將永銘國體記憶。願兩位優秀的原住民子弟學生安息。」許多學長姐和同學們也表達難過,願罹難者安息。

▼ 校長邱炳坤寫道願學生安息 。(圖/翻攝自邱炳坤臉書)

▲▼ 太魯閣出軌54死有2位是國體大學生 校長邱炳坤哀悼願學生安息            。(圖/翻攝自邱炳坤臉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