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破口?大陸漁民偷渡烏坵 陸戰隊:發現後已立即圍捕

▲陸戰隊烏坵守備指揮部是全島作戰指揮中心。(圖/記者林健華攝)

▲海軍陸戰隊烏坵守備指揮部。(圖/記者林健華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金門岸巡隊烏坵安檢所日前接獲國防部烏坵守備大隊通報,在烏坵鄉大坵南方新娘房岸際發現一名行跡可疑男子,經查證這名男子為非法入境中國籍人士,有當地民眾憂心國防出現破口。對此,海軍陸戰隊2日表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時第一時間就發現中國偷渡犯登島,立即圍捕後通報海巡署與員警處理。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湄洲島李姓男子偷渡到金門烏坵「投奔自由」,當地民眾表示,中國漁民侵門踏戶事件層出不窮,原在大小坵附近海域捕撈漁獲,後來得寸進尺,到小坵潛水抓螺,甚至上岸尋覓貝類,憂心國防出現破口。

對此,海軍陸戰隊2日表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期間,第一時間即發現陸籍偷渡客登島,立即圍捕盤查後隨即通報海巡署及在地員警,並將人員移交警察駐在所處理。

海軍陸戰隊強調,海軍外島守備部隊均戮力戰備整備、堅守崗位,與海巡單位、當地警察均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關係,共同維護防區整體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出軌 蔡英文四點指示「全力救援」
仍有200多人受困! 列車長:後面車廂都出不來
台鐵出軌「林佳龍、徐國勇趕往花蓮中」 交通部啟動緊急疏運措施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