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釀48死 蔡英文: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鐵408號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時,竟遭未拉手剎車滑落的工程車砸中,導致列車出軌,目前已造成48死,救難人員持續搶救中。對此,蔡英文2日下午視察完應變中心後做出4點指示,請所有參與救難的同仁持續努力外,也要求運安會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會向各界公開說明。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英文2日下午4點來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她表示,今天上午接獲通報後,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討論,並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而在視察前,也和已經趕往現場的蘇院長通電話。

蔡英文說,這整個事件的處理,在現階段還是傾全力在搶救,所以在今天的應變中心簡報。她也給同仁幾個重要指示,同時對國人同胞們做說明。

蔡英文說,第一,會持續盡全力搶救,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跟前進指揮所,統整所有的搶救事務,目前消防、警察、空勤等各單位都積極投入救難,也指示國軍支援,並感謝許多縣市派出搜救隊趕赴花蓮,「我們要請所有參與救難的同仁持續努力」。

「第二,務必全力協助死傷者的家屬。」蔡英文說,衛福部已經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各醫療院所正全力救助傷患,對不幸罹難的乘客,我們也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接著第三點,蔡英文說,請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調度、搶修交通,連假東部運輸需求大,請交通部要積極因應,透過各種方式協助接駁旅客,搶修鐵道,若有延誤也請旅客體諒。

最後第四點,蔡英文說,務必徹查事故原因,嚴重事故造成許多人的傷亡,台鐵年輕駕駛也殉職,國人都非常悲痛,已經要求運安會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會向各界公開說明,在真相釐清前,希望不要有過度的揣測或指控,請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蔡英文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