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杰是誰?數學題詭異出現「陌生人名」 網笑:可能要問小愛

▲▼有網友分享了一題「不可能有人會」的數學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有網友分享了一題「不可能有人會」的數學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數學老師你累了嗎?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有老師在出題時疑似沒注意到題目中的人物姓名,導致題目的邏輯怪怪的,問了一個毫不相關的人物「共出國幾次?」讓不少網友看到後笑稱「小杰是誰?」、「這題可能要去問福原愛才知道。」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了一張照片,內容顯示一題數學題目指出「嘉軒從7月25日到8月10日出國旅行,特別在東京玩1星期,小杰共出國幾天?」疑似是老師沒注意到前後的人名並不相同,導致問題不連貫,讓原PO直呼「等等~小杰是誰啦…誰知道他有沒有出國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一出,馬上就吸引了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笑回「這個要問奇犽,因為他有跟小杰拿離開來用」、「回答:小杰是誰」、「愚人節快樂」、「看是國文考卷還是數學考卷?答案不一樣」、「可能要問福原愛才知道小杰去幾次」、「防疫期間,小杰別想出國」、「到底誰出國啦,搞得我好亂啊」、「老師累了嗎」、「你不懂嗎?這就是數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