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意外釀36死200人受困 AIT:盼台灣人能得到慰藉及平安

▲▼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造成太魯閣出軌。(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造成太魯閣出軌。(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事故,目前已知釀成36人死亡,各地救難隊都出動前往花蓮搶受困乘客。美國在台謝會(AIT)也透過臉書向罹難者致哀,希望台灣能平安。

AIT向今天太魯閣號事故的傷者、罹難者、家屬及受影響的民眾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哀悼。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得到慰藉及平安。」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上午9點28分行經清水隧道時,撞上滑落的工程車,目前釀成36人死亡,截至下午1時50分許仍還有約200人受困;而此次受創最嚴重的是首當其衝的7、8節車廂,第一時間搜救人員就已在這2節車廂內發現30人沒有心跳。

初步了解,該工程車不但違規停在斜坡上,還疑似忘記拉手剎車,才會滑下15公尺邊坡,釀成此次慘劇,稍早該工程車駕駛及施工單位負責人已被帶回崇德派出所偵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出軌 蔡英文四點指示「全力救援」
仍有200多人受困! 列車長:後面車廂都出不來
台鐵出軌「林佳龍、徐國勇趕往花蓮中」 交通部啟動緊急疏運措施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