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坐哪最安全?」專家曝這一節最慘烈:保命姿勢曝光

▲▼太魯閣號出軌,車頭。(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太魯閣車頭全毀。(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當時釀18死190人受傷,而今(2)日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再度發生出軌意外,傳出54人罹難,其中火車司機證實殉職。對此,網友紛紛求解,「火車坐第幾節最安全?」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求問,「火車坐第幾節最安全?」並認為第一節車廂首當其衝最危險,「中間也危險,因為被擠壓,那這樣是不是最後一節最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熱議,「後面被追尾也不是不可能,中間出軌會被甩出去」、「高鐵把商務車廂坐在第6節」、「上次普悠瑪是後面車廂噴出去死傷最慘」、「沒有絕對的安全,死神想找上你就躲不掉,看看上次遊覽車事件,死的都是左後方,誰想的到各種撞擊方式」。

太魯閣出軌「車廂畫面曝光」座椅90度毀損!他崩潰:家人在山洞裡(圖/翻攝台東大小事)

▲座椅90度摺翻,可見當時撞擊力之大!(圖/翻攝台東大小事)

過去本站曾報導《火車坐哪比較安全?答案「跌破網友眼鏡」...姿勢更是重點》,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科長鄧志忠直言,沒有一個絕對值,「只是機率問題」,畢竟發生撞擊有各種形式,像是追撞、對撞、側撞,對車廂都會產生不同的影響,不過以撞車頭最為劇烈。

至於坐哪節車廂最安全?鄧志忠指出,「都一樣安全」,關鍵的保命方法,他認為是在車子內的「姿勢」,只要不要站著,行進間採「正常坐姿」,就能有比較好的重心,面對事故發生時就能降低傷害。

▼旅客狼狽脫逃!(圖/消防署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圖/消防署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圖/消防署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