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問港疆話題 港議員葉劉淑儀嗆「你在編故事!」

▲▼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怒嗆主持人           。(圖/翻攝 海客新聞)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接受 英國BBC訪問。(圖/翻攝 海客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再次展現「愛國心」,這次她槓上英國BBC《HARDtalk》主持人史蒂文·薩克爾(Stephen Sackur)。綜合港媒報導指出,上個月31日她接受該節目視頻採訪,談到關於香港、新疆等話題。葉劉淑儀直接霸氣回嗆,甚至反問主持人,「你去過新疆嗎? 我認為你描述的那些都是在編造故事! 」

據《觀察者》引述香港新聞網消息指出,當時英國BBC《HARDtalk》主持人史蒂文·薩克爾詢問新疆問題時, 他問葉劉淑儀,「你看到中國政府在新疆所做的事,你難道不害怕對新疆的『壓制性策略』強加於香港嗎? 」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反問,「你剛剛描述的這些,你有親眼看到嗎? 你有去過新疆嗎? 」

▲▼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怒嗆主持人           。(圖/翻攝 海客新聞)

▲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怒嗆主持人 。(圖/翻攝 海客新聞)

葉劉淑儀進一步指出,「我沒有去過,但我有在新疆10年的好朋友,他們告訴我你們所說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沒有對少數民族的鎮壓、沒有種族滅絕、沒有強制絕育。 許多維族的還有其他少數民族的人士、藝術家、商人,他們很好。 事實上,在某些方面他們比漢人的待遇更好。 我認為你描述的那些都是在編造故事! 」

報導指出,採訪中,BBC主持人詢問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問題,認為是香港的政治制度、政治文化正在被大陸中央重新描繪、塑造,完全背離1997年確保香港特別自治的承諾。 

對此,葉劉淑儀反駁,「我必須要提醒你,我手裡拿的是一份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在聲明中,並沒有提及民主或普選。 普選權是北京,而不是英國當局給予我們的。 」

葉劉淑儀指出,事實上,自1997年以來,北京方面在我們的支援下,已逐步增加了立法機構的直選席位。 但效果不是很好,我們的民主試驗一直在走下坡路。」對於這一現象,葉劉淑儀認為是"因為那些所謂的'民主派'只追求名義上的民主,實際上的所作所為卻違背了民主價值。 

▲▼ 香港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            。(圖/翻攝葉劉淑儀 微博)

▲葉劉淑儀是「愛國者治港」擁護執行者。(圖/翻攝葉劉淑儀 微博)

BBC主持人續問「愛國者治港」爭議,這是北京為了實現對香港的完全控制。?對此,葉劉淑儀回應,「愛國者治港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鄧小平先生早在80年代就已多次對此表過態。 愛國者就是歡迎香港回歸中國,尊重國家,不作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報導稱,談到香港公務員宣誓, BBC主持人引述港媒報導稱,香港公務員現在被要求宣誓效忠國家,「多達200人拒絕宣誓並面臨解僱」,質疑這樣的要求是否恰當?

葉劉淑儀指出,超過18萬人的香港公務員隊伍中有200人拒絕宣誓,這並不奇怪。 隨後,她念出「擁護《基本法」,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誓詞,表示「這很簡單,也非常合理! 」

葉劉淑儀接著反問,「這有什麼不對嗎? 招募愛國的公務員? 」並且表示自己曾在《經濟學人》上看到過一則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廣告,招募的是愛國的專業人士。

▲▼香港反送中,12/20。(圖/路透)

▲葉劉淑儀強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恢復治安是事實。(圖/路透)

雙方一來一往,BBC主持人繼續追問,香港的反對派不是被拘押、面臨指控和審判,就是被迫流亡海外,你擔心香港現在的這種「恐懼」氣氛嗎? 

葉劉淑儀回應,「只有那些在過去幾年觸犯了法律的人才會恐懼。 香港的言論、集會及結社自由依然健在。 」並且強調,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重新恢復法治及秩序已是事實,大多數人可以生活在沒有恐懼的環境中,不用害怕被觀點相左的人毆打。

最後,葉劉淑儀強調,「如果你在2019年到去年初在香港生活過,你就會知道我們出門時有多害怕、有多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