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上網找借貸…信用破產慘落空!為錢變「客服」騙走百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正二分局接獲報案,有民眾接獲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聲稱民眾積欠個資盜用恐涉及刑法,要求將錢交付監管,最後民眾提領百萬交給詐騙車手,警方追查後逮捕嫌犯,嫌犯才坦承,因上網找借貸公司,但是信用破產,對方才提出「代收貨賺錢」。

警方調查,76歲的劉姓男子,在3月3日下午4時許,接獲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聲稱劉男因積欠費用,最後個人資料遭盜用且涉及刑案,立刻要將錢交付給銀行監管,最後才能證明自己清白,劉男隨即提領百萬現金,交給前來取款的36歲陳姓男子。

▲▼陳姓水泥工借錢不成,反被吸收成為詐騙車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姓水泥工借錢不成,反被吸收成為詐騙車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劉姓男子交付金錢後趕到不對,隨即前往中正二分局廈門街派出所報案,警方獲悉對方遭詐騙後,隨即調閱監視器追查,最後掌握陳姓嫌犯逃逸路線,並在3月24日上午前往逮人,訊後將陳男依詐欺罪嫌送辦。

陳姓男子向警方供稱,自己本身是做水泥工的,因為缺錢花用,所以原本要上網找借貸公司,但是因為信用破產無法借錢,但該公司卻聲稱「幫忙收貨、送貨」可以賺錢,警方目前也將追查該公司是否涉及違法。

下午茶派對必備

失落女與家人吵架...坐停車場頂樓圍牆 墜落「攀圍牆」雲梯車救

4年前飛車搶1萬「4年後再犯」 警「超眼熟」:又是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