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國內疫情反彈 東奧聖火傳遞13日在大阪的接力可能取消

▲▼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圖/CFP)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持續展開。(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從3月25日起從福島展開後,預計7月23日要抵達東京,不過原本預計4月13日和14日要接力至大阪,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卻透露,很快會作出取消接力的決定。原因是疫情急速升溫。

東奧聖火傳遞展開後,預計進行121天的傳遞,從福島出發,將會穿過日本全國47縣、並經過857個城市和地區,也包括知名景點,以及311時遭到重創目前還在重建的地區,希望帶來聖火的希望,但狀況連連,首日和次日都遇到聖火熄滅,而先前大家憂心聖火人群聚集會成為防疫破口的問題,如今大阪恐開第一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近期日本多個地區疫情急遽反彈,包括大阪、神戶、仙台都啟動重點防疫措施,將從5日起為期一個月,因為像是大阪單日新增確診就有599例,超越東京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因此先前吉村洋文和大阪市市長松井一郎就曾呼籲聖火接力取消。

按照聖火傳遞計畫,接力將會4月13日和14日在大阪傳遞,4月14日也是東奧倒數100日的紀念日,東奧籌委會還計劃在該日舉辦慶祝活動,不過如今面臨很可能在大阪取消的計畫。

而根據《共同社》報導,吉村洋文透露,「政府很快會作出取消接力的正式決定,然後通知東奧籌委會,不過最終接力是否會跳過大阪,還是會由東奧籌委會決定。」

▲▼ 東奧聖火傳遞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