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才6歲!緬甸政變「至少43孩童」成槍下亡魂

▲▼緬甸示威。(圖/路透)

▲緬甸鎮壓事件頻傳,目前至少造成43名兒童死亡,最小的僅6歲。(圖/路透)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政變」至今已兩個多月,民眾紛紛上街要求釋放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卻因此慘遭軍方鎮壓,至少520人在槍林彈雨中喪命,其中,根據人權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統計,有多達43名的兒童也是這次鎮壓下的受難者,最小的孩童年齡甚至只有6歲。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成千上萬民眾上街頭抗議,軍政府以大規模武力血腥鎮壓示威者。路透社引述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數據指出,緬甸安全部隊近2個月已殺害至少512名平民,其中3月27日喪命人數高達141人,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呼籲,緬甸軍方應立刻停止這種暴力行為。

▲▼緬甸政變。(圖/路透)

▲緬甸政變引發民眾上街頭抗議。(圖/路透)

根據「救助兒童會」指出,目前被武裝部隊殺害的兒童至少有43人,其中,最小的兒童更是只有6歲,許多兒童都成為這次緬甸軍方殘忍鎮壓下的無辜受害者,就有一名在仰光的1歲嬰兒27日被子彈擊中,恐怕會有生命危險,而瓦城也有一名13歲的女孩梅克蒂拉(Meikhtila)被軍方擊殺、一名5歲男童中槍後生死未卜。

報導稱,暴力鎮壓會對於兒童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許多父母表示,孩子在聽過手榴彈和子彈射擊的聲音後,就會不斷被噩夢糾纏。因此「救助兒童會」也呼籲,不應低估這種危機局勢所造成的長期影響,目前還有很多緬甸兒童正遭受心理和身理上的創傷。

▲▼緬甸仰光15歲少年昂岡泰(Aung Kaung Htet)在暴力鎮壓中遭子彈擊中臉部身亡。(圖/路透)

▲緬甸仰光15歲少年昂岡泰(Aung Kaung Htet)在暴力鎮壓中遭子彈擊中臉部身亡。(圖/路透)

聯合國(UN)數十個會員國今天(2日)發表聲明,譴責緬甸軍政府關閉網路及壓制言論自由,並對於緬甸軍方對人權捍衛者及其他公民社會成員進行騷擾、任意逮捕和拘留等行為表達強烈不滿,「我們加入呼籲,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逮捕的人士。」立陶宛、希臘和法國等國家也撰寫聲明表示,他們對緬甸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該國記者及媒體工作者的困境「深表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