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銀魔獸挑戰年度MVP? 謝宗融:先拚季後賽

▲艾爾文(Zak Irvin)、謝宗融。(圖/籃協提供)

▲謝宗融是本季問鼎SBL年度MVP獎項的熱門人選之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銀1日以79比71擊敗衛冕軍台啤,賞給綠衫軍本季最長3連敗。此戰台銀當家長人「魔獸」謝宗融砍下23分,成為贏球最大功臣。本季前27戰平均可繳出12.9分、8.3籃板、1抄截的他,目前也成為本季「年度MVP」獎項的熱門候選人。不過謝宗融強調,「從來沒想過MVP,現在只有先幫助球隊闖進季後賽最重要。」

本季SBL在重啟單洋將制度,且身高限縮到203公分情況下,身高199公分的謝宗融頓時成為本土長人的代表性要角,本季前27戰平均26.4分鐘的上場時間,就能貢獻12.9分、8.3籃板、1抄截,且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56.1%,儼然成為當前SBL最耀眼的本土球星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總教練陳國維就透露,「從我擔任球隊訓練員開始,就知道謝宗融很有企圖新,如今的他可以帶給球隊內線更多安定感,也懂得承擔更多責任,我認為無論攻守兩端他都還能更好。」

本季打出亮眼表現,被問到是否想過年度MVP獎項時,謝宗融強調,「從來沒想過!現在只有先闖進季後賽,獎項部份是可遇不可求,我真的不會去想太多。」

▲台銀謝宗融、陳昱瑞、張博勝。(圖/籃協提供)

▲謝宗融轟下23分,領軍賞給台啤本季最長3連敗。(圖/籃協提供)

果粉必備,方便好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