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瑞士高調表達愛!可能推遲國慶到8月8日 和費德勒同慶40歲生日

▲季米特洛夫、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擁有超高人氣已經不是秘密,瑞士還多次高調表達對他的喜愛,據當地媒體報導,官方正在考慮要將國慶推遲一週,延到8月8日,和費德勒同慶40歲生日。

手握20座大滿貫的費德勒,自2003年起到2020年,已經連續18年獲得球迷票選的最受歡迎單打選手獎,儘管去年整年僅出賽澳網,4強止步後就因傷和疫情休養一整季,仍蟬聯該獎項,足見網壇高人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也多次高調表達對費德勒的愛。費德勒在2007年以25歲之姿拿下溫網男單冠軍、同時也是他的第10座大滿貫冠軍後,瑞士郵政總局宣布他是偉大的「瑞士形象大使」,因此特別發行以他命名的肖像郵票,費德勒也成為瑞士史上第一位在世時就成為郵票主角的人物。

2020年,瑞士銀行還曾鑄造發行費德勒肖像的紀念幣,面值分別為20瑞士法郎、50瑞士法郎,這也讓他再次成為瑞士首位還在世就擁有硬幣肖像的人物。

瑞士自1891年開始,每年的8月1日被定為國慶日,或稱瑞士日,而費德勒於1981年8月8日出生,雖然比國慶日還要早,不過瑞士仍提出希望今年能推遲一週舉辦國慶典禮,以便和費德勒一同慶祝他的40歲生日。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關鍵字: 瑞士國慶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