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易斷裂?營養師教「4大飲食關鍵」 吃出紅潤健康美甲

▲▼營養師教4關鍵吃出健康美甲不斷裂。(圖/翻攝IG,unsplash)

▲改善飲食也能幫助養出健康紅潤的指甲。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IG@opi

明明沒有常塗指甲油、做美甲,但指甲看起來總是灰白粗糙、有著很多凹凸紋路,還常動不動就斷裂?如果你也有這些困擾,很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好好攝取營養,身體發出的警訊!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指甲的狀態跟飲食營養也有關係,更進一步分享從指甲狀態判斷,到如何吃才能養成健康好看的指甲。

首先,關於如何判斷自己的指甲是否健康,高敏敏表示健康的指甲有以下6個特徵:紅潤粉紅色;壓起來有彈性;表面有光澤;不易斷裂;厚度均勻;表面沒有龜裂、凹洞紋路。如果你的指甲缺乏營養,狀態不好,想要養出健康紅潤的甲床,高敏敏建議飲食上要注意4個關鍵。

▲▼營養師教健康美甲不斷裂4關鍵。(圖/翻攝unsplash)

▲牛奶含有豐富生物素,能幫助指甲維持硬度、韌性。

1.生物素

想擁有健康好看的指甲,首先要注意生物素(BIOTINN)的攝取,生物素攝取足夠,指甲就有一定的硬度、韌性,像是牛奶、熟蛋黃、豬肝、酵母等都是富含生物素的食物。

2.鐵

甲床內的血液不足,會使得指甲容易斷裂、變薄或凹陷,適當補充牡蠣、豬肝、紅莧菜等富含鐵的食物,能幫助改善這部分問題。

▲▼營養師教健康美甲不斷裂4關鍵。(圖/翻攝unsplash)

▲鮭魚是很好的優質蛋白質來源。

3.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指甲的重要基底,營養不均會導致指甲易斷、易碎,建議可多吃鮭魚、鮪魚、豆類、肉類或蛋等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4.不過度節食

很多人為了維持身材、減肥嚴格節食,導致營養攝取不均,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當然也會影響指甲長不好。

►90%的人洗臉都洗錯了!9大爛臉「NG清潔行為」你中了幾個?

►「168斷食法」人人都適合?營養師提醒:5大人群別隨意嘗試

►肚子瘦不下來?「8個NG行為」讓腹部脂肪狂堆積 你中幾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