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圖「閱讀抓周」吹起鬼滅風 新生兒歡度兒童節

▲新北市圖「閱讀抓周」吹起鬼滅風 新生兒歡度兒童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圖「閱讀抓周」吹起鬼滅風,新生兒歡度兒童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寶寶抓周也吹「鬼滅」風!為了幫新生兒慶祝第一個兒童節,新北市立圖書館從4月份開始,陸續於全市各區分館推出共12場次的免費「寶寶閱讀抓周趣」活動,打頭陣的蘆洲兒童親子分館更結合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人氣動畫《鬼滅之刃》,為周歲寶寶打造「動漫風」的成長饗宴。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特別發揮創意,結合時下最夯的「鬼滅」元素,為親子舉辦了充滿動漫風的「閱讀抓周」活動,除了別出心裁的鬼滅主要角色抓周物品,還有「新手爸媽全集中呼吸法秘笈」,教導新手父母嬰兒舒緩按摩手法及情緒紓壓心法,讓育兒更加上手,搭配抓周活動,圖書館同時也準備了5種象徵對應的繪本書,免費送給參與的家長。

拿聽診器的禰豆子,象徵寶寶長大以後可能當醫師;握筆的炭治郎,則代表富有創造力及想像力;抓麥克風的我妻善逸,代表有表演天分;拿印章的煉獄杏壽郎,代表出色的領導力與判斷力;拿刀劍的嘴平伊之柱,則象徵具有冒險精神,隨著寶寶們抓起不同的鬼滅角色,現場驚喜與歡笑聲不斷。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為了鼓勵父母親透過親子共讀,增進親子關係,開啟寶寶閱讀的第一步,圖書館特別利用趣味十足的「寶寶閱讀抓周」親子活動,幫寶寶做另類的性向測驗,同時還準備與職業興趣相對應的繪本圖畫書,以及寶寶閱讀日記,免費送給參與家長。

「寶寶閱讀抓周」親子活動,從4月份開始至12月止,將陸續於中和分館、永和分館、新莊裕民分館、新莊中港分館、樹林分館、五股守讓堂伴山學堂、三峽北大分館、汐止大同分館、淡水竹圍分館、鶯歌分館與總館推出,活動免費,有興趣的家長千萬別錯過!詳細活動資訊及參加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3歲童發燒4天!腹肝臟挫裂凌虐致死 惡劣保母夫妻遭起訴

獨/北海岸出現罕見「藍眼淚」蹤跡 當地人驚呼:第一次看到

基隆警跟風改名「超粗大深海鮭魚王」 派出所同仁驚:哇靠!太狂了

嗨爆基隆廟口!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