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一億」確信蔡英文假學歷 賀德芬:檢察官不必對我仁慈

▲彭文正、賀德芬(圖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彭文正、賀德芬(圖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及旅美學者林環牆2019年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歷,蔡英文不滿名譽受損提告;3月31日,台北地檢署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賀德芬與林環牆則獲不起訴。對此,賀德芬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百分之一億」確信蔡英文沒有博士學歷,檢察官對她不必那麼仁慈。

賀德芳2019年8月29日開記者會,指稱蔡英文1984年未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偽造論文及證書」,並公布林環牆的書面報告,內容指蔡英文學位證書是「贗品」。消息一出,蔡英文不滿遭抹黑,委託律師提告兩人涉嫌妨害名譽。而彭文正公開質疑蔡英文假學歷,被對方追加提告。

北檢調查表示,總統府同年9月4日及9月23日提出16項事證,說明蔡英文取得學位的時程,並出示博士論文原稿供外界檢視,LSE也發出聲明,證實蔡已取得學位。而先前林環牆基於「誠信」完成的獨立調查,以及賀德芬因信任調查報告而發表的言論,沒有妨害名譽的真實惡意,不起訴林、賀2人。

對此,賀德芳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論文門」是37年的詐騙案,至今蔡英文不僅威脅行政、立法、司法、媒體等民主社會基本結構,連LSE跟蔡英文的口徑還一致,實在太驚人了,電影劇情都沒這麼聳人聽聞。

賀德芬不滿去年開一次庭後,檢方沉寂到昨天才提起告訴,且被起訴的人沒有她。賀德芳指出,檢方稱她對「論文門」有合理的懷疑,但她要澄清,2019年8月29日之前,她的確是合理的懷疑;但2019年8月29日她在立法院會議室內,斬釘截鐵地表明自己百分之百相信蔡英文沒有通過口試論文,沒有得到LSE博士學位後,現在已經是「百分之一億」確信這是個大騙局。

「所以請黃偉檢察官不必那麼仁慈」。賀德芬強調,在2019年8月29日之前,她沒有得到林環牆的報告,而是基於作為一個知識份子、一個公民,對於國家最高權力者的所有疑點,提出合理的懷疑。「當時我要求她(蔡英文),就我們所有的疑點,提出解釋,只要我、林環牆和其他所有國民能接受的話,我願意跟她道歉,對她有不敬的懷疑,因為這件事在整個學術界非常震驚,而且非常重大的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