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規模「血光之災」等著緬甸!安理會示警:軍方將展開大屠殺

▲▼緬甸至今已有超過520人死於軍方血腥鎮壓,圖為仰光民眾抗議之情景。(圖/路透社)

▲緬甸至今已有超過520人死於軍方血腥鎮壓,圖為仰光民眾抗議之情景。(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政變」至今已兩個多月,民眾紛紛上街要求釋放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卻因此慘遭軍方鎮壓,至少520人在槍林彈雨中喪命,聯合國安理會於當地時間昨(31)日對此召開會議,其中緬甸事務特使伯格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警告,緬甸恐怕將迎來大規模流血衝突與鎮壓,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柏格納在一場由15個會員國組成的閉門會議中表示,緬甸軍方奪取政權後卻反而沒有能力管理國家,警告政局恐怕只會更加惡化,「一場充滿『血光之災』的大屠殺即將發生!安理會須採取具重大意義的行動來扭轉事態,這是為了緬甸人民而應該做的義舉,可以防止亞洲發生多方面的災難。」

而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吳百納女爵士(Barbara Woodward)在安理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緬甸軍方所採取的血腥暴力鎮壓是為人所不能接受的,「安理會作為國際組織,應在國際社會對此事的回應中發揮自己的作用。」

報導指出,聯合國安理會已針對緬甸政變與軍方暴力鎮壓發表至少2份的聲明,以突顯對此事的關注,譴責軍方對抗議民眾使用暴力,不過在聲明的用詞上,似乎卻未將緬甸軍方「接管政權」的過程視為是政變。

據悉,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的同時,緬甸軍方向少數民族組成的叛軍透過國營電視台「MRTV」發布停火聲明,不過強調「干擾」政府安全性的人並適用於納入停火對象名單的範圍。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 緬甸宣布停火30日「干擾政府者除外」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