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長明訪中!將與王毅談「習近平訪韓」 時值美日韓國安會議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外交部昨(3月31日)日在聲明中表示,外交部長鄭義溶受到中方邀請,將於明(4月2日)日啟程飛往中國福建省廈門,並準備於隔(3)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韓中外長會談,預計將針對韓半島(朝鮮半島)等國際情勢合作進行意見交換,由於時值美日韓國安高層會議,此次南韓外長訪中時機點格外敏感。

根據韓媒《News1》報導,韓中兩國外長將於3日共用午餐的同時舉行會談,之後將不另行舉辦共同記者會,會談結果改由兩國當局各自發佈新聞稿的方式取代,為繼3月17日韓美外長會談、3月25日韓俄外長會談後,格外受到矚目的會談。

針對近期北韓(朝鮮)各種軍事動向不斷,除了試射巡弋飛彈、彈道飛彈,寧邊核設施也被偵測到異常舉動,且新浦造船廠疑似正準備新造核潛艦下水儀式,對此韓中兩國外長將交換、分享各自的意見。另外,針對中國國家主席是否於今年內訪韓,也將會是此次會談的議題之一。

報導指出,如今美中兩大國之間的競爭與矛盾加深,加上鄭義溶訪中的同時與美日韓國安高層華府會議「撞期」,因此備受關注,加上美國勢力試圖重返東北亞、拜登就任後欲與南韓、日本恢復同盟關係,甚至召開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試圖拉攏亞洲各國牽制中國,因此如今中國外交當局邀請南韓外長訪中,也被視為是對美的「反制」,企圖突破美國設下的反中陣線。

►美日韓國安高層三方會談4/2登場! 聚焦朝鮮半島和平及新冠疫情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