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又失控增551例!今開放75歲↑「一般民眾」打輝瑞疫苗

▲▼南韓1日起開放年滿75歲以上高齡者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南韓1日起開放年滿75歲以上高齡者接種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從2月26日起開放接種新冠疫苗,至今已有近89萬人完成一、二次接種,然而每日新增病例數似乎無減緩趨向、甚至不減反增,連續兩天來到500多人規模,當局研判與氣溫回暖造成的人潮大規模移動有關。另外,南韓從今(1)日起開放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年滿75歲以上的350萬8975名高齡者將接種輝瑞疫苗。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日0時為止,南韓今(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51起新增病例,其中537例為境內感染、14例為境外移入,同時新增4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10萬3639例確診、1735例死亡。疫情主要仍集中在首都圈,首爾新增197例、京畿道新增125例、仁川新增20例。

報導指出,南韓境內46處全國預防接種中心從1日上午9時起開放75歲以上高齡者接種新冠疫苗,各級地方政府規劃月底前在各市、郡、區至少設立一間以上的預防接種中心,並為高齡者安排交通,以便居住於偏鄉、郊區者前往接種,而若是身心障礙者、或不便外出者,政府也將安排專員前往住處進行接種。

根據調查,350萬8975名年滿75歲高齡者中,有204萬1865人表示願意接受接種疫苗,佔總體比率達86.1%。

►高中少年遭馬桶刷「插肛門」!男同學拖廁所逼看手淫 精尿噴滿臉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