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淑薇新搭檔出爐 攜手今年澳網冠軍、世界第2比利時好手

▲謝淑薇,史崔科娃(Barbora Stryc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暫時拆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謝淑薇的「冠軍女雙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近日宣布懷孕喜事,暫時退出球壇,據外媒報導,謝淑薇的新搭檔是目前世界第2的比利時好手梅滕斯(Elise Mertens),後者今年才在澳網拿下女雙冠軍。

謝淑薇2019年起搭檔史翠可娃,兩人攜手包括溫網在內的5座冠軍,另外還問鼎WTA女子雙打年終世界第一,不過史翠可娃上個月在個人社群表示已經懷有身孕,暫時退出網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新搭檔、梅滕斯(Elise Merte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新搭檔梅滕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法媒報導,謝淑薇的新搭檔,為今年拿下澳網女雙冠軍的梅滕斯,她和目前世界第一的白俄羅斯薩巴倫卡(Aryna Sabalenka)搭檔,不過後者表示要更加專注在單打,兩人因此拆夥。

謝淑薇、梅滕斯接下來將會在馬德里女網賽中亮相,接下來也可能出賽羅馬女網、大滿貫等賽事,對於新搭檔梅滕斯給予肯定,雖然和薩巴倫卡球風不同,「但謝淑薇是非常擅長閱讀比賽的人,很高興能和她一起搭檔,過去我們曾在澳洲一起練球,她很放鬆也很有幽默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