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蔡英文「假博士」遭起訴 陳揮文曝彭文正最終下場...

2021年03月31日 20:45

▲▼ 彭文正被告過失傷害交通事故案,北檢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 彭文正。(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台大教授賀德芬,以及旅美學者林環牆在2019年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博士學歷,蔡英文不滿名譽受損提告。台北地檢署31日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賀德芬與林環牆則獲不起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天表示,他看到彭文正被起訴的快訊嚇一跳,最後一定是無罪,起訴他幹什麼。

針對彭文正因質疑蔡總統論文真偽遭起訴,陳揮文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林環牆、賀德芬都不起訴,但他們倆位在彭文正追打論文時,都出力很多,顯然有犯意連絡和行為的分擔,應該是共同正犯,卻只起訴彭文正。

「看到彭文正被起訴的快訊嚇一跳。」陳揮文震驚,怎麼會起訴?一定是無罪起訴幹什麼,他也舉前美國總統川普為例,在川普4年總統任內,《紐約時報》和CNN做了多少新聞在修理川普,其中有真的有假的,但有看到川普去告人嗎?

陳揮文認為,這是蔡總統的心胸不夠大,她連任之後,就不應該再告了,應該撤告。但總統堅持要告,北檢就做出這樣的起訴,是標準的政治性起訴,全國地檢署有6個檢察長要換人,其中一個就是北檢的檢察長,像昨天處理蘇震清案,今天則是處理彭文正的案子,那就是大清倉。

陳揮文指出,這個起訴對彭文正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燃料,彭文正還是會繼續談蔡英文的論文門,所以反而是增添柴火,對事實卻沒有幫助,像前總統陳水扁的兩顆子彈也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