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取餐!中山大學女大生防獼猴搶食 農業局:正當防禦未犯法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名外送員送餐到高雄中山大學宿舍時,竟看到前來取餐的女大生手持一把BB槍,讓他嚇了一大跳,不過事後看到後面有猴子在追逐取餐的女大生,才知道是為嚇阻猴子來搶她的餐點。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台灣獼猴已於108年1月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針對該女學生若是保護自己生命或財產安全採取正當防禦,並未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女大生為了守護早餐,帶BB槍前來取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女大生為了守護早餐,帶槍前來取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一則影片,內容是他送餐到中山大學女生宿舍時,竟看到出來領餐的女大生右手拿著一把BB槍(網友指出應為辣椒噴霧槍),幾秒後就看到其他女學生因手上拿著餐點被猴子追上,其中一名女學生嚇得索性把餐點丟掉,猴子這時立刻將東西撿走。原來是這裡的猴子十分猖狂,帶槍的女大生是為嚇阻猴子來搶她的餐點。

▲獼猴等外送  。(圖/學生提供)

▲獼猴等外送 。(圖/學生提供)

日前中山大學才剛發生一隻台灣獼猴端坐在辦公桌前,已經很令人驚訝,這次是學生為了以防食物被搶奪,拿出BB槍。中山大學表示,校園確實有很多獼猴出沒,學校也加裝了防猴紗窗,還有製作「台灣獼猴攻略手冊」,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食物外露,不要拿食物、提袋、塑膠袋、紙袋,就能避免獼猴拿走東西。另外,也教學生辨識獼猴表情,以及應對獼猴小秘訣,包含不要用手或棍棒驅趕,維持穩定起身,慢慢走離原地。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台灣獼猴已於108年1月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針對該女學生倘為保護自己生命或財產安全採取正當防禦,並未繼續追殺野生動物者,應未涉《野生動物保育法》範疇。為保育高雄市野生動物並維護市民安全健康,高市府仍持續持續向民眾宣導對獼猴三不政策,即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孫子被當垃圾丟!直擊高雄焚化爐慘淪火葬場 他曝「沒命3關鍵」

恐怖男夜闖大學女宿找前女友!踹門狂喊:人交出來 她喊救命驚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