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駐北京記者搬來台灣 華春瑩:離任手續沒辦完「他跑什麼?」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 News)31日證實,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由北京搬遷至台灣。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沙磊離任前沒有辦理完應該辦理的手續,是不辭而別,「他跑什麼?說明了什麼問題?」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搬遷至台灣。(圖/翻攝BBC)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圖/翻攝BBC)

華春瑩指出,沙磊離任前沒有履行一個外國常駐記者離任前應該履行的手續,「他是不辭而別。」

華春瑩提到,新疆一些民眾和實體打算因沙磊製造涉疆假新聞進行起訴,這完全是民間行為,是民眾運用法律手段來維護自身榮譽和利益,「如果沙磊認為他的報導是公正客觀的,那就應該勇敢應訴。但是他跑什麼?說明了什麼問題?」

▼BBC證實沙磊已搬遷至台灣。(圖/翻攝BBC)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搬遷至台灣。(圖/翻攝BBC)

華春瑩還說,BBC散佈大量虛假信息,遭到中國人民強烈反對,「BBC在國際議題上的造假行為,甚至到了BBC內部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沙磊去年曾報導過新疆「教育培訓中心」及武漢「封城一周年」,引起國際上廣大關注,但大陸媒體卻認為沙磊的報導存在刻意誤導,且影片故意使用色彩黯淡的濾鏡,給了他「陰間濾鏡」的封號。

沙磊近日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已經「從北京跑了」,而且據說是跑到了海那一邊的「寶島」。對此,BBC於31日在推特上證實,沙磊已經從北京搬遷至台灣。

BBC還強調,沙磊的報導揭露了中國政府不希望世界知道的真相,「BBC為沙磊在北京期間一流的報導而自豪,他將持續擔任BBC在中國的特派員。」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