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將成歷史!明年起改「分科測驗」 國英數乙都不考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結束,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大學學測,升學壓力,青少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111學年指考將改為「分科測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考招新制將於明年正式上路,教育部今日曝光規劃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1日)表示,現行制度為學測考2天,111年學測將改為3天,申請入學改至5、6月進行行;指考則改為「分科測驗」,由現行考3天減為2天,考試科目也將從現行10科改為只考7科,國英數改以學測為主。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日安排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108課綱實施問題與學習歷程檔案、大學考招制度調整」專題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111學年度起大學考招有所改革,學測後的甄選日程有所延後,從現行3月到5月,改成4月到6月,連帶影響後續時程。現行7月初舉辦的指定科目考試,改成「分科測驗」後將延到7月底進行,分發入學最晚在8月25日公告分發結果。

現在學測在1月底2月初舉行,考國文(含國綜、國寫)、數學科、英文科、自然科及社會科等5科6節;111學年起,改為考國文(含國綜、國寫)、英文、數學(含數學A、數學B)、社會科、自然科等6科7節。

潘文忠說明,過去學測只考2天,但111學年起,因考試科目增多,因此改為3天。各節考試時間,除國綜為90分鐘,較現行國文(選擇題)增加10分鐘外,其餘各科考試時間相同。

此外,過去指考固定在每年7月1日至3日舉行,考國、英、數甲、數乙、物、化、生、歷、地、公等10科,但111學年起,指考改為分科測驗,僅考數甲、物、化、生、歷、地、公等7科。

潘文忠說,分科測驗因為考試科目較少,因此將只考2天,在每年7月下旬舉行。以111學年分科測驗為例,規畫在7月24日、25日兩天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