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設施再啟動!最新衛星照曝光 華府智庫憂:緊張升級

▲▼北韓鈾濃縮工廠再啟動。(圖/翻攝自CSIS)

▲北韓鈾濃縮工廠再啟動。(圖/翻攝自CSI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30日指出,北韓在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工廠已經重新開始活動,該設施的煙囪不斷排出蒸氣與煙霧,可能已開始對核廢料棒進行再處理,這也是該國對拜登政府最新的挑釁行為。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跨越緯線」(Beyond Parallel)網站發布的最新衛星圖顯示,北韓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工廠似乎開始恢復活動。從30日的照片可清楚看到,不斷有蒸汽和煙霧從該處的小型建築冒出;寧邊的放射化學實驗室主要工作是,對核廢料棒進行再處理,以提取製造核武必須的鈽。

專家指出,鈾濃縮工廠重啟可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加大對美國與南韓的施壓力道,也是美國與北韓緊張關係升級的延伸。

近來北韓挑釁動作頻頻,北韓25日才朝東海(日本海)方向發射2枚改良型彈道飛彈,並聲稱飛彈飛行600公里後精準打擊目標;當時拜登抨擊,此次北韓試射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若美朝關係再度呈現緊張局勢,(我方)將會做出相應舉措。」

►美日韓國安高層三方會談4/2登場! 聚焦朝鮮半島和平及新冠疫情
►北韓證實試射改良型「彈道飛彈」!可搭載核武攻擊南韓 拜登暴怒
►《北緯38度》:北韓仍持續寧邊核武鈾濃縮工廠運作!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趕走粉刺超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