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併購爆內線 副總趁機買股只賺3萬被約談

▲▼  文曄科技董事長鄭文宗控告大聯大公開收購涉嫌違反銀行法及證交法等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曾為免遭大聯大併購而多方奔走尋求解套。(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半導體IC通路商大聯大公司(3702)前年公告收購第四大同業文曄科技(3036),雖然最後大聯大取得股權遭稀釋,但檢調發現,大聯大副總經理林春杰趁收購消息公開前,偷買文燁股票,再賣出部分獲利約3萬餘元,大聯大執行長室陳姓女特助也從中獲利數千元,都涉嫌內線交易,檢調31日兵分4路搜索預計約談5人到案。

大聯大公司在2019年間決定,以非合意公開收購方式投資文曄科技,並在11月12日公告,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目標取得文曄科技30%股票,文曄質疑遭惡意併購,擔心影響經營,找來IC設計廠祥碩(5269)策略聯盟,以換股方式反制大聯大才解套。

檢調發現,在大聯大確認收購案後,副總經理林春杰就在開始買進15張文燁股票,等併購消息公開後,林趁著文燁大漲時賣出5張,獲利約3萬餘元,而執行長陳姓女特助則是先買了32張,但是等到2010年2月才賣了5張,獲利約數千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范孟珊3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調處,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林、陳等3名嫌疑人,以及2名證人,全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等罪嫌方向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爆蔡英文「假博士」!彭文正狂批總統是「騙子」遭起訴

節目停播「心生怨懟」 檢揭彭文正攻訐蔡英文「假博士」關鍵

單親爸壓力大厭世 猛灌「G水」被救活...驗出安毒成分挨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